新北不動產愛連網

網站總瀏覽次數:
....

5月1日起不動產業者應主動告知有無中繼幫浦及行動電話基地台

【新北市訊】為健全不動產交易市場秩序,強化「成屋買賣」現況資訊揭露之重要性,內政部已公告修正「成屋買賣定型化契約及不動產說明書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新制將於109年5月1日上路,不動產業者包括不動產開發商、代銷及仲介業者應主動告知「中繼幫浦或水箱」所在樓層、是否有「行動電話基地台」等資訊。
買賣成屋相關糾紛多,其中大樓產品常見的中繼幫浦或水箱雖然是依法設置,兼具民生供水及消防用途,但設備老化後易有噪音、漏水問題,而行動電話基地台則有低頻噪音、電磁波的疑慮,考量皆為民眾買房在意的議題,故新制規定代銷或仲介業者應於成屋買賣定型化契約之附件建物現況確認書,以及製作不動產說明書主動將相關資訊告知買方。新北市政府地政局除主動全面發文提醒各大品牌房仲業者儘速修正相關書表,並督促所屬或加盟業者外,另於新北不動產愛連網(網址https://i.land.ntpc.gov.tw/webgis/Assist/NoteDoc.html)建置之不動產說明書產製系統亦已配合改版中,歡迎多加利用。
地政局進一步提醒民眾,透過代銷或仲介公司購屋前,記得要求提供成屋建物現況確認書及不動產說明書,並請不動產經紀人員詳實解說,且確認與內政部公告版本之差異處,避免影響自身權益,其他不動產交易安全資訊,請詳新北地政局不動產交易安全專區(網址https://www.land.ntpc.gov.tw/cl.aspx?n=9725)。
資料詳洽:地政局地價科 侯裕元
電話:29603456轉3578撰稿人:侯裕元

附件